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周本顺张庆伟等会见5·18经贸洽谈会中外嘉宾

时间:2015-05-18 2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童道驰等在廊坊集体会见了出席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中外嘉宾。河北日报记者郭昭、周晓喻摄

河北新闻网廊坊5月17日电(河北日报记者苏励)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童道驰等,在廊坊集体会见了出席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中外嘉宾。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出席会见活动。

马培华在会见时指出,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作为一项国家级展会,一直立足环渤海、突出京津冀、面向海内外,办会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展会影响力和知名度显著增强,为河北乃至全国的开放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衷心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洽谈会这一平台,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发展宏图。

马培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发展非常重视。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着力推动经济调整和转型升级,全省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大力化解过剩产能、强力治理大气污染,河北付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国家正在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这必将催生新一轮大开放、大开发的热潮。希望大家抢抓战略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周本顺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的全国政协、国家部委、兄弟省份以及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简要介绍河北情况时指出,河北是京畿之地,也是发展宝地。就目前河北发展状况而言,可以概括为三个特点:一是河北正在经历凤凰涅槃的阵痛。我们提出必须走绿色崛起之路,下决心调整“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传统产业结构,建立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河北已经赶上千载难逢的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上我国沿海开放由南向北推移、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使得河北享受到大树底下好乘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重大利好。三是河北正在进入蓬勃生长的春天。我们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部署展开了四大攻坚战。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向前推进,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周本顺指出,河北要发挥后发优势,最大的潜力在改革开放。我们提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格局下,河北的对外开放,既要面向北京、面向天津,把京津的科技人才优势变成河北的新兴产业优势,把京津的服务需求优势变成河北的服务产业优势,把京津的金融资本优势变成河北的融资投资优势;又要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加强与国际合作,加强与各省市的合作。现在,京津的、南方的、港台的、世界各地的客商纷纷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蕴藏的巨大商机,看好河北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我们真诚希望中外企业家到河北来投资兴业,真诚希望各兄弟省份继续加强与河北交流合作,真诚希望国家有关部委加大对河北的支持力度。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合作一定会不断向前推进,各方一定会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相关新闻: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发言】高志立: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

河北省直机关首届文化艺术节举行汇报演出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