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河北集中整治企业消防安全重点治理超30人车间

时间:2014-12-16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河北网记者郭东)从河北省安委办获悉,河北省自12月11日起至2015年底,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严防群死群伤尤其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凡同一时间容纳30人以上,从事制鞋、制衣、玩具、肉食蔬菜水果等食品加工、家具木材加工、物流仓储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经营储存场所和员工集体宿舍,均列入治理范围。

在专项整治中,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从严落实“六个一律”,即:对未依法办理消防行政审批手续且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企业,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对建筑消防设施严重损坏、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数量不足、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违规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的,一律依法对危险部位场所责令立即消除隐患及予以临时查封。对违规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拒不拆除的,一律依法强制拆除。发现违规住人、违规设置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的,一律依法立即清理。对违规电气焊、违规使用明火、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尚不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予以拘留。对劳动密集型企业,一律按照标准设置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简易喷淋,最大限度地确保专项治理成效。

河北省提出,对整改不积极、进度缓慢的单位,属地政府严格督办落实。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企业,地方政府分级挂牌督办,明确有关部门、单位的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省政府将随机对各市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抽查,并将检查验收情况纳入各地区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政府年度消防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与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评先树优挂钩。

对存在火灾隐患逾期不改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安消防部门将其列入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公布范畴,并通报发改、工信、工商、金融、保险等部门,纳入当地信用管理体系,作为信用评定、项目审批、证券融资、银行贷款、保险费率厘定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在石家庄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