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石唐沧邢举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4-12-13 2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12月10日讯(河北日报、河北网记者王峻峰、汤润清、张近情、董广顺)今天,石家庄、唐山、沧州、邢台分别举行报告会,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

在石家庄,省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金旗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等内容,对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刘伊说:“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后很受启发。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进一步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观念和意识。”

在唐山,省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首席专家杨亚佳教授系统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并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司法公正、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具体部署进行了解读,引起在场党员干部的共鸣。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助理审判员李大军表示,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自己深感使命神圣和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依法办好每一个案子,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尽一份力量。”

在沧州,省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赵树堂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特别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行了系统阐释。沧州市政府法制办主任科员王玉林说:“当前,沧州面临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迫切需要良好的法治环境作保障。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充分认识加强法治建设对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意义,不断推进法治沧州建设。”

在邢台,省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决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制度设计,科学立法、公正司法、严格执法、模范守法的实践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讲解。许多干部在听取报告后表示: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详实的资料和真实的案例,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工作。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在石家庄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