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河北省经济运行如何实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

时间:2014-12-13 2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适应新常态 合力稳增长

——河北省经济运行如何实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

河北日报、河北网记者李巍

一季度增长4.2%,上半年增长5.8%,前三季度增长6.2%,预计第四季度河北省经济运行趋势将保持平稳增长的节奏——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清晰呈现出我省经济增速逐季回升的态势。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河北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性问题突出、大气污染严重三大矛盾集中爆发。面对全国的共性矛盾和河北的特殊困难,全省上下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牢牢把握调结构与稳增长的平衡点,依靠改革创新激发民间和企业活力,全省经济发展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中实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

项目建设形成强大合力

扩大有效投入,优化投资结构,夯实稳增长的根基

稳增长首先是稳投资。新常态下稳增长,必须要优化投资结构,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必须紧紧抓住项目这个关键不放松。

6月13日,在全省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议上,我省发布今年重点推进建设项目计划安排。120个项目,总投资12135亿元。这一超万亿的投资占到我省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45.8%。同一天,我省还发布了《关于促进全省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增加公路、水利、电网等领域投资,对于列入“双百双千”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今年提前开工、提前竣工的,给予一定奖励。

今年以来,我省把年内重点推进建设项目,放在了交通设施建设、能源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工程、重点产业支撑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六大领域。根据当前形势,我省重点往四个方向找项目:着眼于实现一体化发展,注重抓好与京津合作的项目;着眼于实现创新型发展,注重抓好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着眼于实现可持续发展,注重抓好绿色循环低碳项目;着眼于实现跨越式发展,注重抓好后工业化阶段的项目。

计划总投资100亿元的北汽集团华北(黄骅)汽车产业基地一期工程生产形势良好,二期工程正在积极筹建,最终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

邯郸新兴装备材料及物流基地、国网公司张北风光储输示范一期等项目投产或部分投产;

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及铁路配套项目、保定航天科技乐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开工建设;

海兴核电项目、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首钢京唐公司钢铁厂二期、武安围城钢厂退城搬迁、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等项目获国家批复立项或同意开展前期工作……

今年以来,我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形成了抓项目的强大合力。从东部沿海到环京津区域,从张承地区到冀南大地,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正风生水起。今年1-10月,全省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008.1亿元,同比增长16%。全省“双百双千”工程在建项目年计划投资5028.8亿元,实际已完成4860.5亿元,占年计划96.7%。879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已有850个如期开工。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在石家庄召开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