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励小捷调研正定古城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2013-09-04 1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一行在省政府特邀咨询孙士彬的陪同下,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正定的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及省文物局、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励小捷对我省在正定古城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正定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文物资源种类多、价值高、影响大,国家文物局将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对正定古城保护的支持力度,落实好有关文物保护和古城保护项目,加快推进正定古城的建设和进一步发展。要继续做好正定古城保护工作,就要秉承正确的保护理念,切实保护好古城的历史文化价值。要依据考古发掘及相关文献、典籍,加深对古城历史文化价值和内涵的研究;要以保护为核心,加强对古城内历史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古城人文环境的保护研究,从中提炼历史文化价值,从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古城保护中要搞好规划先行,进一步深化对正定历史文化内涵的理解;在各项保护工程建设中,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既保护古城,又惠及民生。

孙士彬说,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正定古城的文物保护工作,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恢复正定古城千年古郡、北方雄镇的历史风貌。各级各部门要在具体工作中坚持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突出重点,责任到人,打造精品工程。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把文物本体和原生态环境的保护放在重要位置,推动文物保护与古城开发建设的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

田向利在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在石家庄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