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上半年河北省煤炭价格波动运行,同比涨幅较大

时间:2017-07-20 2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上半年河北省煤炭价格波动运行,同比涨幅较大。

  据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上半年我省全省平均价格(每吨)动力煤(5000-5500大卡)533元、炼焦用洗精煤958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分别上涨51.6%和72.8%。

  后期煤炭价格预测:从供应来看,政府方面为保电煤供应,组织大型煤企举行会议,预计后期国内煤炭供应将进一步释放,但随着国内对进口煤的限制,后期进口煤将受打压,所以需求旺季期间供需将趋于平稳。需求方面来看,进入夏季用煤高峰期,电煤消耗面临确定性上行,煤炭采购需求倾向释放。随着国内气温快速升高,传统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煤电需求对动力煤市场形成支撑,国内煤价或将维持上涨预期。但是由于近期国内动力煤价格上涨过快,有关部门召开了煤矿产能置换、核增专题会议。鼓励具备扩能条件的优质产能煤矿尽快开展生产能力核增和产能指标置换工作,尽快释放产能,保证煤炭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从长期来看,如果政府调控措施到位,后期煤价上涨空间将会有限。

相关新闻:

和携程必有一战?郭庆:酒店需要多元渠道,美团旅行不会发起价格

工厂价格享受星级体验 美的113品牌日玩出新花样

最长黄金周临近 价格、出行双高峰将呈现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
环渤海动力煤价

【河北商务预报】上周河北蔬菜价格小幅下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