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乐清将门之后刘齐飞称四合院总造价仅十多万

时间:2017-07-04 1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传统的四合院建筑深受一些人喜爱,住惯了都市的商品房,也想住一下四合院。如果你在农村有一亩地,那么恭喜你,只需约十四万元左右就可以建造一座四合院了。下面的图片是浙江乐清的刘齐飞设计的一种简洁的四合院方案图,方案图中的四合院占地面积约400平米,建筑面积约280平米(含采光井和门厅的面积,中间的庭院不计建筑面积),采光井部位平时很少进入,故不设门,可以防止小孩误入,维修时从窗爬入。

2.jpg

1.jpg

刘齐飞称,按每平米建筑面积造价约500元计,总造价约14万元可以建造上述四合院。刘齐飞又说,此四合院的结构为砖混结构,造价不会太高,如果房主自已购买建筑材料,直接找工人做活,总造价约14万元足够了。但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你得有一亩宅基地并且通过合法的建房审批程序(一亩等于667平米,四合院占地约400平米,还剩267平米可以搞绿化)。

3.jpg

刘齐飞,人称“睡翁先生”,“现代版之《八阵图》和《长恨歌》”的创作者,乐清将门之后。他从小生活在农村,十分热爱农业劳动。他说,如果有两亩地此生无憾矣。一亩建四合院,父母兄弟共居一院,亲情融洽;一亩春播秋收,汗滴禾下土,既自给自足又锻炼身体,两全齐美哉!

相关新闻:

央行新规出台之后 我们的支付和账户会有哪些变化

高考之后 考生化身消费大军(图)

“嫁”给清华同方之后 新常态下唐山转型调研④

传统银行“触网”之后:“大象”起舞能否轻盈

余额宝之后又推招财宝:阿里系杀入P2P领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