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省今年起实施农业用水限额及水量核定

时间:2017-03-28 14: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规范河北省农业水资源税改革,近日,省水利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河北省农业用水限额及水量核定工作办法(试行)》提出,从今年起,河北省实施农业用水限额及水量核定。

  农业用水限额是指一定区域内能够满足主要作物或者畜禽正常生产所需要的年度取用水量。该办法适用于河北省利用取水工程或者设施直接从江河、湖泊(含水库)和地下取用水资源从事农业生产的取用水户。

  办法提出,农业水资源税以农业取用水户为纳税人。种植业、林业用水限额,根据纳税人的灌溉面积和单位用水限额核定;畜牧业、水产养殖业用水限额,根据纳税人的养殖规模和单位用水限额核定。种植业、林业取用地表水的纳税人用水限额及取用水量,由具有管辖权限的水行政主管部门核定;其他纳税人用水限额及取用水量,由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核定。纳税人取用水量应当按照计量设施核定,种植业、林业取用地下水未安装计量设施的,按电计量、以电折水。

相关新闻:

中国网络菜市场“北方一号”5.0农业产业园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中,

7月份河北省限额以上企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1.5%

【年中经济观察】农业提升 重农强农护好“基本盘”

涿鹿现代农业园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今年河北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将稳定在98%以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