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省贸促工作会:打造贸易促进新增长点

时间:2017-03-04 18: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专家在研讨如何打造我省贸促增长点。

  全省贸促工作会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打造贸易促进新增长点

  1月19日,2017年河北省贸促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张力红作工作报告。

  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的正确领导下,全省贸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部署,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创新发展拓展提升为抓手,以事争一流奋发作为为导向,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培育外经贸竞争新优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得到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张力红在讲话中表示,去年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突出重点,承担的全省重大活动取得新成绩;二是突出拓展,发挥贸促职能优势取得新突破;三是突出合作,走出去引进来迈出新步伐;四是突出品牌,经贸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五是突出特色,枢纽型商会建设得到新加强;六是突出环境,改革创新释放新动能。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张力红认为,正确分析和把握当前形势,对贸促会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在新的一年里,省贸促会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民间性和国际性的优势和独特作用,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我省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确定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致力于提升经济开放水平,打造经贸促进增长点,筹办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与比利时弗拉芒大区国际贸易展主宾国主宾省活动。二是立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动能,构建园区、国际网络、商协会联盟、会展品牌、区域合作五大载体。三是探索协调发展新模式,提质增效法律服务、代言工商服务、“大数据”服务、培训服务以及特色服务。四是着眼于增加全省经济总量,抓准深化合作切入点,搭建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台、河北企业走出去平台、冀货天下行平台、2016中国石家庄国际通用航空展平台、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平台、台湾名品展平台、法律护航工程平台和贸促服务企业行等平台。

  会议期间,各设区市贸促会就“全面深化改革,如何进一步放大贸促系统功能作用”“如何组织会员企业走出去,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增强企业产品占领国际市场竞争力”“如何发挥贸促系统的优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本地实际,谋划有助于贸促事业发展的好项目、好载体、好平台”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提出了很多高质量建议。

相关新闻:

我省启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

1-6月廊坊市进出口贸易总值位列全省第三

河北省服务贸易进出口逆差加大

泰国投资贸易机遇(河北)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省3月份出口同比增长10.2%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