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2020年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要达96%以上

时间:2015-12-23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出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各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格局全面完善,企业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6%以上,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建制率达到80%以上。

意见明确要重点治理建设领域欠薪问题,全面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劳务用工实名制,建立健全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应急周转金、预储金制度,落实总承包企业负责制,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违规行为。

实施意见还明确,制定河北省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细则,把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列入各级政府议事日程;企业因生产经营需要安排延长工作时间的应与工会和职工协商,并依法足额支付加班工资。明确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面开展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明确推动企业足额提取教育培训经费,用于生产一线职工的比例不低于50%;明确保障破产、改制、重组企业职工的基本权益,职工安置方案需经过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对停工停产企业,要按规定向职工支付当地最低工资标准80%的生活费。(记者 赵晓华)

相关新闻:

国美华人金融:把钱存银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8万级SUV高性价比之选,凯翼X5为热爱,再趣野

凯翼X5焕新驾临,快嘴华少变身造车合伙人

京津冀蔬菜大会签约17亿元

第十一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