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上市公司半年报发布过半 六成“中小创”公司预喜

时间:2015-07-28 22: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业绩预告披露进入高峰期,过半公司的盈亏情况浮出水面。截至20日,据不完全统计,沪深两市2780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763家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096家公司预喜,占比高达六成。在业绩整体向好的背景下,“中小创”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明显提升表现亮眼。而年中抛出高送转“红包”预案的公司数量翻番,也为市场注入信心。

  六成公司业绩预喜,券商包揽盈利排行榜前四

  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763家公司中,预增公司为382家,续盈公司为163家,扭亏公司为97家,略增公司为454家,预喜公司合计1096家,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62%,占全部2780家上市公司的比例为39%。

  在盈利排行榜中,券商行业受益于上半年的火爆行情赚得盆满钵满,包揽了业绩排行榜前四。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东方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都在50亿元以上,预告净利润上限分别达到102亿元、98亿元、84.5亿元和58亿元。

  “中小创”业绩好于主板,新经济行业增势明显

  从目前的可得数据观察,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好于主板公司。在上半年盈利增幅排行前十位的公司中,除了东方航空、中钢国际外,其余业绩增幅超过20倍的顺荣三七、深圳惠程、金龙机电、海翔药业、湖北金环、东方财富、康达尔、华数控股8家公司,均为“中小创”公司。

  截至7月15日,中小板、创业板业绩快报基本披露完毕。根据光大证券的统计显示,创业板预告业绩增速中枢从一季度的8.7%上升至23%,2015年中期业绩增速很有可能将恢复到甚至超过2014年的水平;中小板预告业绩增速中枢增速则从一季度的43.6%回落至32.6%,虽然2015年中期业绩增速略有回落,但仍有望高于2014年的水平。

  高送转公司数量翻番,“中小创”是主力

  业绩预告逐渐展开的同时,上市公司也开始集中抛出利润分配方案,特别是那些优质高送转的上市公司备受市场关注。

  从70家高送转预案公司中可以发现,“中小创”又是高送转的绝对主力,且刚刚上市的新股也不甘落后。6月11日刚刚登陆创业板的厚普股份,上市还不到一个月,就拿出了“10转增10”的提案;曾创下新股涨停板纪录的暴风科技也在7月13日发布公告,提议利润分配预案为“10转增12”。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分析称,A股市场往往对高送转行情有所偏爱,特别是在每年年报和中报发布的初期。高送转概念之所以受到市场偏爱,主要还是表明了上市公司对未来成长的信心,除权后的低股价也有利于增强股票的流动性,形成明显的填权效应。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暑期来临 出国金融成关注热点

农村电商孵化基地落户廊坊市

2015年上半年河北逾八成市场主体“晒”年报

上半年河北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首破3万亿

河北省银行业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贷款余额逾5000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