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清河电商向“2.0版本”进发 已有8个淘宝村1个淘宝镇

时间:2015-05-20 2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年,清河羊绒制品市场管委会都会邀请国内著名电商培训机构为市场电商企业举办多场专业培训,每场培训参加人数达400余人,培训内容多从商户电商实战出发,如备战“双11”、电商库存管理、电商引流等内容,课程广受企业欢迎。 郑春雨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李冬云 王丽平

阅读提示

当很多地方还处在普及电子商务知识的“扫盲”阶段,发端于羊绒的清河电商已经开始向着“2.0版本”的新征程进发了。

在我省新经济领域,清河的电商是一张名片。5月11日,阿里研究院一张新榜单的发布,让这张名片更加闪亮。

在最新排名的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县”中,清河由去年的25名跃居第9名,成为北方地区唯一一家跻身前十的县。

支撑这一排名的是一组来自阿里后台的数据:清河目前有8个淘宝村和1个淘宝镇,全县仅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开设的网店数量就超过2.3万家,从业人员达到6万人,网络年零售额达30亿元以上。

13日,记者在清河见到县长李国印,他仍然惊讶于这组数据。去年7月3日,他参加首届中国县域经济与电子商务峰会,会上阿里首度公布中国“电商百佳县”排行榜,清河位列25名。当时的数据他还记忆犹新:全县网店数量7千余家,年销售额15亿元以上。

从7千到2.3万,从25名到第9名。一年来,清河电商发生了什么?量变的背后,又有着哪些质的变化?

相关新闻:

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继续上涨 唐山秦皇岛下降

河北省开发区向创新发展平台延伸

洽谈会韩国主宾国活动纪事:让更多韩国企业来河北投资兴业

中国银行与中东欧中小企业撮合服务项目成果丰硕

【5·18手记】“互联网+河北”还需加把劲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