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省钢铁煤炭企业微利运行 制药化工企业利润微增

时间:2013-09-03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记者 庞超

■阅读提示

开滦股份盈利同比出现下降,河北钢铁实现微利运行,华北制药盈利80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截至9月2日,我省多家上市企业陆续发布半年财报。

记者统计发现,受到煤炭、钢铁行业整体低迷的影响,河北从事挖煤、炼铁的上市企业继续微利运行。相比之下,华北制药、三友化工等企业亮点不断,盈利状况实现好转。

行业形势低迷影响钢企、煤企盈利

8月28日,河北钢铁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同比下降8.17%;营业利润1.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60万元,同比大幅下降80.53%。数据显示,目前,河北钢铁依旧面临高成本、低效益的经营形势。

就在同一天,我省大型煤企冀中能源股份披露的201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45亿元,同比降低12.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1亿元,同比降低45%。而我省另一家大型煤企开滦股份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6亿元,同比下降15.6%;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下降59.8%。

在业内专家看来,我省大型钢铁、煤炭企业利润下降的背后,长期低迷的钢铁、煤炭行业形势是重要推手。“今年以来,受整体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下游的火电、钢铁、化工等行业对煤炭需求增速放缓,煤炭行业‘去库存’压力非常大,煤炭企业、港口码头的煤炭积压一度达到历史高值。”煤炭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钢材产量继续增长,导致国内钢材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进一步激化;铁矿石价格保持高位,钢材价格却大幅下降,钢企生产经营艰难,全行业仅维持微利甚至无利运行。

相关新闻: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CIMAE 2018扬帆起航,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