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廊坊今年已实施亿元以上项目673项

时间:2013-09-03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扭住项目建设龙头 加快推进绿色崛起

  7月份以来,固安航天科技产业园、肽谷生命科学园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固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相继有博雅干细胞、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动物中心、北京博辉瑞进生物科技、武汉海规生物科技、中美生物技术和制药协会等一批高端生物医药项目落户肽谷,京南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正在加速崛起。

  固安肽谷以全球化视野建设国内顶尖的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是廊坊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重大项目推进绿色崛起的一个缩影。“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廊坊市委书记赵世洪说,担当河北环京津增长极战略突破口的重任,廊坊必须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龙头,坚持高端发展、绿色崛起。

  渤海湾成为开放重点,京津辐射外溢,北京新机场即将开工建设……廊坊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窗口开启。廊坊市委、市政府认为,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必须牢牢把项目抓在手上。他们年初确定全年至少实施600个亿元以上优质项目的目标,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550亿元,增长20%以上。

  抓重大项目推进绿色崛起,廊坊市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城郊都市型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大力选商择资引进高端实体经济项目。他们加快润泽国际信息港、人保集团北方信息中心、航天科技产业园、中轻造纸装备二期、达利食品生产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重点推进美国JM新型管材、中国联通华北基地等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好项目,壮大总体经济规模,力争在全省经济总量中占比进一步提高。今年前6个月,全市实施的投资10亿元以上大项目达到101个,同比增加了21个。据介绍,这是廊坊半年实施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个数首度破百,项目单体规模和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到7月底,实施10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增加到109个。

  地处京津大都市连绵区,廊坊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无中生有”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他们深入研究京津与我省发展战略的结合点,寻找双赢的共振点,在服务首都中实现自身快速发展。他们以总部经济、网络经济和创新经济为重点,引龙头、强配套、促聚集,加速推进高端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加快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灾备中心等龙头项目建设,以政府云、金融云、电子商务云等为重点打造云服务基地;围绕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中广核新奥燃气分布式能源站、洁能国际太阳能、霸州LNG等龙头项目。

  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廊坊市坚持整合提升园区平台,提升产业承载力,努力实现集约发展、高效发展。在高起点编制空港新区总规和产业、交通规划的基础上,他们全力推进空港新区建设,把空港新区建设作为廊坊未来新的战略平台和发展动力,打造冀京全面合作的示范区。同时,在全市实施精品园区发展战略,10个县(市、区)各集中力量建设一个硬件设施完备、综合功能完善的精品园区,三年内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00亿元以上,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

  以重大项目建设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告诉笔者,今年他们还将投入技改资金490亿元,滚动实施100个省级技改项目,支持企业提高装备水平、优化生产流程、淘汰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加快金属压延、食品加工、家具制造、包装印刷、保温建材等传统产业实现“有中生新”。

  央视影视基地、中国汽车零部件(廊坊)国际汽车广场等项目相继签约落户,美国JM Eagle集团高科技环保管材、光环云谷云计算等项目陆续建成投产……据介绍,今年前7个月,廊坊市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73项,完成投资720.6亿元,同比增长了11.2%,其中已有113个项目建成投产。在重点项目的强力带动下,全市前六个月即完成财政收入199.6亿元,其中地方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8.8亿元,分别是2010年全年总量的1.02倍和1.12倍。

  近日,廊坊市把全市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当地媒体上公开“晾晒”,主动接受群众评判。“抓项目必须抓干部。干部没有压力、没有动力、没有激情,落实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廊坊市长冯韶慧介绍,强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廊坊市着力改进干部作风,在项目服务管理上实现创新突破。他们实行了市级领导分包重大项目责任制,紧盯项目进度,严控项目质量,解决项目难题,全程做优项目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一季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同时全面落实新出台的《廊坊市项目建设考核试行办法》,科学考核,兑现奖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引领作用,让广大干部任何时候都有激情、不浮躁、不懈怠。

相关新闻:

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落户藁城区 投资达百亿元

50亿元风电项目落户邯郸涉县

北京五大高科技项目落户保定清苑区

衡水市规模最大光伏发电+高效农业项目落户阜城

河北首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园成立 已有项目落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