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邢台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竞争力

时间:2013-08-07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放平创业门槛 优化创业环境

  从邢台市工商局获悉,1至6月份该市新发展私营企业218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272个,个体工商户11343户,新注册外资企业11家,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增幅居全省前茅。

  政策支持,全市力推“企业创大业、全民创家业、政府创环境”。邢台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全民创业加快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工商部门按照“准入再放宽、前置再减少、融资再搞活、产业再引导”的思路,在现行法律法规基础上进行创新或延伸,出台《关于改善发展环境支持全民创业的二十八条实施意见》,放平了创业门槛。推行投资主体“零限制”、注册资本“零首付”、注册登记“零收费”、审批发照“零障碍”服务政策,前置审批、经营地址证明材料、验资手续以及年检资料大幅简化,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邢台市工商局局长张群介绍说,“企业发展到哪里,工商局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企业发展的难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关注点和着力点!”

  优化服务,打造全民创业的平台。围绕市场主体的发展,该市在品牌创建、项目跟进、主体发展、融资解困和诚信建设等方面构建起长效服务机制,并制定了调度协调、定期报告、综合分析、定点监测和督查督办五项制度,确保服务企业见实效。行政审批实行一个窗口对外,原来涉及多个部门几十天才能办结的事项,缩短到1至2个工作日办结。开辟便捷高效绿色通道,市工商局及21个县市区局和92个基层分局的登记注册工作全部放在一站式首办责任大厅,大厅全面落实当场办结制、限时办结制、并联审批制,做到登记手续速接、速审、速批。前不久,邢台市开展了市直部门主要领导限时脱稿述职活动,市工商局荣获“企业评部门”、“绩效管理社会评议”、“行风评议”三项第一。

  建立注册商标数据库、企业融资需求数据库和登记台账,与金融机构联合开展“助民创业——百亿送贷”活动。去年以来共帮助3075户企业融资130亿元,其中股权质押登记57户,融资22.17亿元;动产抵押登记669户,融资65.01亿元;以其他方式协助1785户企业融资7.42亿元。对全市217个重点项目确定专人、提前介入,全程当好顾问。此外,还在180余家大型规模企业建立了商标工作联系点,在全市形成了争创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的梯次格局。目前,邢台市驰名商标达到22件,著名商标达到283件,均居全省第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居全省第一。

相关新闻:

河北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46.89万户
商事制度改革红利持续释

邢台市PPP重点项目推介会召开

沧州新增市场主体6.46万户

邢台市国税局:“先锋指数”激励党员为民服务

石家庄: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进一步放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