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汇福粮油:在市场赛跑中强筋壮骨

时间:2013-08-05 1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走基层小分队三河报道——

  汇福粮油:在市场赛跑中强筋壮骨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

  日前,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公布2012年全省轻工业50强,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以216.5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位居50强首位。这是汇福粮油第五次荣登河北轻工业50强榜首。

  连续5次荣登河北轻工业50强榜首,连续9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一个成立仅仅14年的民营企业,靠什么成为中国的“粮油航母”、河北唯一跻身中国500强的“农”字号企业?

  “居安”始终“思危”,坚持“跑”在市场变化之前

  近日,记者见到汇福粮油集团总裁石克荣时,他正和集团领导班子忙着听取燕郊30万吨小麦加工、60万吨稻谷循环利用示范两个项目的建设规划。近期,汇福粮油集团将在国内七个地区投资40.5亿元,新建9个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投产后将新增产值520亿元,年预计缴纳税金35亿元。

  “完成这一轮产业布局,可以保证汇福更好地发展。汇福粮油已是国内仅存的民营大型油脂加工企业了。”石克荣说,强烈的“生存危机”意识,贯穿了汇福14年的发展历程。

  早在1999年建厂之初,汇福粮油就看到了表面红火的粮油加工市场背后的危机,并先后投资建设了两条现代化生产线,使单线精炼产能跃居全球油脂加工企业之首。

  2004年,外资大举进入中国食用油加工领域,大批国内民营油脂企业倒闭、破产。已经成长壮大的汇福粮油,闯过了这一轮汹涌的市场大潮,在和市场的赛跑中抢先一步。

  在很多粮油加工企业还在“做大”与“做强”之间摇摆之际,汇福粮油集团已开始苦练内功。他们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在产品质量安全上下硬功夫: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0012计量保证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汇福粮油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年加工能力提高到了300万吨,占据了北京6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

汇福集团创造人文新生活

汇福粮油集团打造中国“粮油航母”

汇福粮油集团30多项技术革新创效7000多万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