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唐山古冶区形成五大煤焦化产业链条

时间:2013-08-05 1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淘汰落后产能 开发下游产品

古冶区在积极淘汰煤焦化产业落后产能的基础上,大力引进新型煤化工项目,拉长煤焦化产业链条,提高煤产品附加值,着力发展循环经济。

古冶依矿而建,因煤而兴,是个典型的工矿区,具有100多年的开采历史。长期以来,煤焦化产业是其主导产业之一。但随着煤炭资源的逐渐减少,传统的煤焦化产业发展受到阻碍。为提升煤焦化产业的竞争力,该区去年建设了南部能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并成为首批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之一。

该区以循环园区为依托,全面做好煤焦化产业发展的科学布局,按照“等量置换、整合重组、上大汰小、合理布局、循环发展、优化结构”的总体思路,积极引导煤焦化企业全部进入园区,实现集群、集约式发展。同时,把煤焦化产业的结构调整重点放在了下游产品开发和资源综合利用上。为直接对接焦化企业,延伸产业链条,该区引进了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大炭黑生产企业——— 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安徽芜湖三兴公司合作建设了唐山三兴化工项目,与河北新奥集团合作建设了新奥永顺清洁能源制造供应中心项目。如今,循环园区已形成了煤—焦炭—焦炉气—天然气,焦炭—煤焦油—炭黑,焦炭—煤焦油—炭黑油—萘、酚等五大煤焦化产业链条。此外,该园区混合煤气综合利用发电、焦炉煤气制甲醇等一批新上煤焦化产业延伸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投产后将进一步拓展煤焦化产业的价值空间。

相关新闻:

唐山市古冶区国税局推行“同城通办”业务

35个项目落户唐山古冶区 总投资近150亿元

晶龙集团开展技术交流 建设产业链条标准化体系

河北省开发区延伸产业链条 做深“集聚”文章

衡水经济开发区壮大产业链条 助力企业做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