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秦皇岛港西港搬迁迈出实质性步伐

时间:2013-05-15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港三公司码头停止煤炭调进

  西港搬迁迈出实质性步伐

  笔者今天从河北港口集团了解到,有着115年历史的秦皇岛港三公司已于13日停止煤炭调进,即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此举标志着西港搬迁工程迈出实质性一步。

  由于主要设备落后,装卸效率低,作为秦皇岛港煤炭运输的发源地,三公司目前年运煤保持在800万吨左右。此外,三公司位于海港区南部,占用大量的城市生活岸线,港口与城市之间的相互影响越来越大。

  今天下午,笔者在三公司码头7号泊位看到,与往日喧嚣的景象相比,这里已略显沉寂。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这个泊位已经停止作业。不远处的8号、9号泊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将煤炭往轮船上装载,堆场里剩余的29.5万吨煤炭将于5月底之前全部装船下水,5月31日后停止一切生产作业。

相关新闻:

黄骅港综合港区粮食泊位将建 总投资约12亿元

河北港口集团与天津港集团共建运营码头泊位

曹妃甸港区综合保税区通用泊位初步设计获批

秦皇岛西港搬迁将迈出重要一步

秦皇岛东扩港区建设前期工程启动 西港搬迁获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