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水滴筹回应德云社吴鹤臣众筹:筹得近15万元 暂未提现

时间:2019-05-09 0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德云社演员吴鹤臣患病众筹百万医疗费”事件引发热议。5月5日晚,水滴筹官方微博针对此事发布说明称,截至筹款结束,该项目共筹得147959元,5269人次参与赠与,暂未申请提现。此外,关于患者治疗情况和款项用途,水滴筹将持续向公众公示。

  图片来源:水滴筹官方微博

  声明提到,关于水滴筹平台规则,当前车产、房产、存款等家庭经济情况普遍缺乏合法有效的核实途径。为了让赠与人充分了解患者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予以帮助,水滴筹要求发起人向赠与人最大化、真实地公示患者的疾病情况、治疗花费情况、家庭经济状况(主要是房产、车产等信息)、预期款项用途以及享受医保、商业保险情况。同时,水滴筹将第三方验证机制、监督举报机制与平台审核机制相结合,对患者相关情况进行核实。

  近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本名吴帅)脑出血住院抢救,家人通过“水滴筹”发起百万众筹。有网友质疑其有房有车为何可以申请“贫困户”,水滴筹平台是否应该提前核实房产、治疗费等相关信息。5月4日上午11时05分,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张泓艺(自称是吴帅妻子)的博主通过微博发长文重申,“没有逼捐、骗捐,公布一切资产,让好心人了解真实情况”。

  图片来源:德云社官方微博

  5月4日,德云社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吴帅(艺名:吴鹤臣)病情及若干问题的声明,声明称,吴帅之妻发起的众筹系其私人行为,德云社和郭德纲本人将继续向其提供一定程度的经济援助。

相关新闻:

母亲众筹25万救女却被曝有几套房产 其女爆粗怼网友

“撞死4人赔不起,请帮帮我”!走投无路,车主竟然在网上众筹丧

石家庄:“众筹书社”点燃阅读激情

众筹建桩,能否化解“里程焦虑”

布局电商众筹分销 邢台农民段晚湖成“网络牛人”(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