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两棵枯树竟然卖了1400多万元!大妈:以前当柴火烧了好多!

时间:2018-11-12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日,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公园两棵已经枯死的降香黄檀经过网络拍卖,最终以1428.2万元的价格成交。

  这两棵树近年来已经枯死,今日新闻,已于2017年6月被砍伐并截成了91段保存。拍卖所得的1428.2万元将全部上缴财政。

  这种树被称作海南黄花梨,是树木中的极品,既是一味药材,更是用来打造名贵家具、收藏品的高档原料,目前已经达到每市斤4000多元钱的价格。

  现在,在海口市人民公园里还有12棵同样品种的树存活着,同样属于保护树种,已经用铁栅栏给围了起来,有人24小时进行看护。

  附近一位大妈说,自己的老公以前做木工,加工过很多海南黄花梨,那时候,树根和一些边角料都是扔掉不要的,甚至一些村民还把原料拿来当柴火烧,哪知道现在会这么值钱。

相关新闻:

石家庄:枯树从根部折断 路边汽车被砸(图)

石家庄一街道为居民砍枯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