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南鲁山县“未成年强奸案冰释前嫌”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8-10-10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被告人赵某强奸一案,由河南省鲁山县公安局立案侦查,于2018年7月17日提请逮捕,鲁山县人民检察院于7月24日以犯罪嫌疑人赵某涉嫌强奸犯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8月27日,案件移送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因赵某为16周岁未成年人,系在校初中学生,本人认罪悔罪,办案机关经听取被害人方面意见,依据刑事诉讼法和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规定,依法将赵某的强制措施由逮捕变更为取保候审。10月9日,鲁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将被告人赵某强奸一案向鲁山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审查起诉期间,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官微9月19日对该案进行了公开报道。但该案涉及未成年人及隐私,办案程序尚在进行,此间进行报道是错误的,并且报道中多处表述错误、用语明显不当,造成十分不良的社会影响。我院已责成鲁山县人民检察院认真整改,吸取教训。感谢和欢迎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支持!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2018年10月9日

  河南检察官方微信公号截图

相关新闻:

河南鹿邑农民被判十余载后获无罪 已申请千万国家赔偿

暑日连续工作 河南鹿邑一辅警累倒在出警路上

河南老农跳进水塘连救4人 “情愿拿自己的命去换孩子的命”

90后志愿者贾庆洋成功捐髓救治河南同龄患者

这位大妈流浪在河南 谁认识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