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艺协主席倒吹葫芦丝!面对质疑回应:是有人恶意报复…

时间:2018-10-01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段女演员在舞台上倒吹葫芦丝的视频近日在网上热传。视频中,该女演员表情动作十分投入。

  在表演过程中,女演员身边的一位搭档试图纠正其握姿,却被她傲娇地拒绝了,不少网友讥讽称是现实版滥竽充数。

  据了解,这一幕发生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中秋晚会上。齐齐哈尔市文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暂停杨姝荣在文联组织的大型活动演出。

  事件回顾

  经北京时间记者核实,上述视频是9月23日晚间,齐齐哈尔市文联主办、市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的“秋满鹤城”第七届鹤文化艺术节中秋文艺汇演中的演出片段,拿倒葫芦丝的女演员是承办这台晚会的齐齐哈尔市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杨姝荣。

  她回应记者,当时因黑幕中换场,工作人员递倒了葫芦丝,发现错误后为保证舞台效果而未改正。

  “整个画面你不能影响了,就是表演吧,别吹了。”杨姝荣称。

  对于外界指责其不会吹葫芦丝、在舞台上滥竽充数的说法,杨姝荣气愤地表示,她本人是声乐专业毕业的研究生,精通包括葫芦丝在内的多种乐器,从事文艺工作很多年,在全国各地参加过多场文艺汇演,由齐齐哈尔市文联主办的大型文艺演出,也多由她的协会承办、她本人导演。9月23日的这场演出也是由她担任总导演。

  对于此次风波,杨姝荣还表示是有人恶意报复。

  “因为我们这边团队比较多,300多个团队,一万多人的汇演,每次演出只能上十几个节目,不可能每个节目都上,这就得罪人了。在排练的时候,我的工作做得风生水起,有些人就是羡慕嫉妒恨,我确实是有一点毛病,但也不至于这么炒啊,陷害啊,上纲上线。”杨姝荣说。

  杨姝荣说,由于她多次担任大型文艺演出的总导演,对于哪个节目、哪个人参与演出具有决定权,出于演出效果的考虑,她曾多次拒绝一些人提出的无理要求,因此得罪了很多人,这次演出失误出现后,就被一些人拿出来大肆宣扬、上纲上线炒作,以试图把她搞臭,她对此感到很伤心。

  网友声音

  张行你走远点:她不但是艺协主席,还是一个好演员。

  耳垂让我摸一下下:简直可笑了…以为观众是傻子吗?只看见有人跌倒爬起来的没有看见跌倒就顺势睡觉的。

  阿多旭旭:我会吹葫芦丝……我大概瞄了瞄,她的指法是乱的,照她的指法,拿正了应该也吹不对旋律……

  官方回应

  齐齐哈尔市文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暂停杨姝荣在文联组织的大型活动演出,并且对这个协会进行紧急会谈,要求他们深挖根源,追究责任,汲取教训,以后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来源:“北京日报” ID:Beijing_Daily,综合:北京时间记者:柳青、王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