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洒下汗水和情怀!你曾奔跑过的绿茵场,如今还好吗

时间:2018-08-01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那些年你曾奔跑过的绿茵场,如今还好吗?那些挥汗如雨的时光,你还记得吗?那些并肩作战的兄弟,又还有多少仍然留在身边呢?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日电(李赫)北京北四环外,地铁15号线和8号线交叉在奥林匹克公园。列车一趟接一趟的进站,又一趟接一趟开出。但今后的列车上,可能会少了一些拎着球鞋、抱着足球的身影。北京国奥金冠足球场,这片一年前刚刚落成的场地,下周起正式停止对外预定,有消息说球场可能面临拆除的命运。

  “我在北京踢过的场地也有不少,这块场地就算不说最好的,也肯定是前五了。”在这里踢了一年球的白伟这样说到。他周一踢了在这的最后一场球。

  白伟是一家公司足球队的队员,每周一晚上球队会来这里踢球。“一般有车的就开车来,没车的就蹭车来”,他笑着说,“场地是早就订好的,差不多从开放不久就在这踢。我也是听队长说,说下周就不能用了。”据他介绍,这片球场包括一片9人制场地,一片11人制场地和几块笼式足球场地。“那天我们用的笼式的场,平时晚上6点到8点有一场,8点到10点有一场,一般前一场还没结束,下一场的人就来热身了,但周一我们离开时,还没有人来接场。”

  白伟说,虽然之前就有传闻,可他也是才知道和这块场地的缘分,真就这么快就走到尽头。说到最后一场比赛,他说:“和平时其实没什么不一样,只是互相开玩笑说,这也算是我们在这片场地的告别赛了。”

  他告诉记者,由于是公司球队,虽然暂时没有场地了,但是人不会散,只是要找一块新场地了。“最初是在一个公园踢,那的场地几乎没什么草,容易受伤,后来就来这了,现在这块场地不能用了,以后可能回去吧。”他说,重新找一片场地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但也不太容易。“一般出去踢比赛,了解到一些场地情况,或者朋友之间互相推荐,合适了就去看看”。用他的话说,找场地“就像租房子一样”。而某种意义上说,刚刚失去了“主场”的他们,是钢筋混凝土丛林里的“游牧者”——逐球场而栖,找到一片合适的球场,安定下来。

  幸运的是,在这一次的“转移”中,他们没有损失同伴。但不是每一个“游牧群体”都能这样全身而退。

相关新闻:

奔跑吧,地铁!

持续奔跑100公里 “承德阿甘”为公益挑战极限(组图)

奔跑吧,快递哥!镜头下的石家庄邮政速递员(组图)

曹妃甸,奔跑的2015

任丘1600人为爱奔跑募16万元善款帮助困难群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