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丈夫给情人买车 妻子追索车款 情人被判归还20万元

时间:2018-08-01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2年,赵某花20万给情人小王买了一辆车,如今,被发妻张某发现了起诉到法院,要求小王还钱。小王觉得,“我接受的是这辆丰田车,不是20万”,因此只同意把使用六年的车还给她。密云法院近日发布消息说,法院支持了张某的诉讼请求,小王要还20万。

  这辆车购置于2012年5月。当时,赵某刷卡,车买下来后登记在小王名下。张某发现后,将赵某和小王一并诉至法院,要求法院确认这个“20万元赠与行为”无效,同时要求小王还钱。

  作为被告,赵某同意妻子的全部诉讼请求。小王则认为,当时赠与的是车辆,并不是购车款,因此只同意返还丰田轿车。

  案子的焦点在于,这个赠与行为到底有效无效,赠出的到底是钱还是车?虽然钱也在贬值,但显然车贬值得更快。法院认为,赵某是将购车款20万元支付给销售商用于买车,而不是将原来登记在自己名下的车辆变更登记到小王名下,从这个行为可以看出,“赠与”的是购车款。根据法律规定,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夫妻一方对共同财产做重要处理决定,双方应当平等协商,达成一致。赵某的赠与没和妻子商量,就对大额共同财产单独进行了处分,小王在接受赠与时也不能算是善意第三人,因此,赵某赠与小王购车款20万元的行为违反了法律规定,应属无效行为,小王应当将取得的款项返还给赵某和张某。

  鉴于赵某与张某系夫妻关系且赵某同意张某的诉讼请求,故法院支持了张某的诉讼请求。(记者安然)

相关新闻:

浪漫七夕 我想对TA说——情人节线上活动开始啦!

魏县民政局“情人节”为238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100句绝美情诗,学习古人文雅的表白!

情人节鲜花市场火爆 私人定制款走俏 网上订单激增

情人节催生天价玫“贵”:个别品种批发价一束1500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