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一网观天下】保温杯·吹哨人·不混宿

时间:2017-08-28 1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谁不少年谁不老,

    何苦出言相互扰。

    有余常思不足处,

    你好我好大家好。

    列位,持续多日的“保温杯”话题热度不减,北京商报一篇题为《保温杯里的中年风暴 》,从保温杯扯到中年危机,从中年危机扯到中产危机,从中产危机扯到“转型期国家与个人的投射”。好家伙,可真能联想,不就是一保温杯嘛。

    原本,对这一话题我懒得理会。一个摇滚鼓手的保温杯,和我手里的保温杯有什么不同?一切都是正常现象。人到中年,倒退几十载,早已在头上裹起了羊肚子毛巾。过去没“危机”,现在就“危机”了?

    二十年多前,“人人一个不锈钢”,保温杯很是时髦,在有些人的眼里,甚至是地位、身份的象征。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时代印记,长袍马褂、中山装之类,哪一个不是?陪着他们成长,习惯了,便延续。

    谁都在慢慢变老。能老,是一种幸福,是一种成功。拿个保温杯,不过是想喝口热乎水,是懂得自我保护的表现。

    你笑他老了,可能正说明你不懂人生。

    现在的年轻人,若干年之后,手中不断刷屏的手机或许就是那位摇滚鼓手的保温杯。

    老了就是老了,没必要藏在柜里躲起来,也没必要“老黄瓜刷绿漆”,刻意去装嫩。只要不逾矩,尽可从心所欲。

    至于危机,谁没有?难道是中年人的专利?

    谁又不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难道是某个国家、某个时代的专利?

    是故,关于保温杯的话题,还是算了吧,该刹车了,否则,越扯越远,越扯越显着没意思。

    还不如扯扯食品安全的话题呢,毕竟,民以食为天。

    新快报报道,近日,有关部门发布新修订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设立了内部人员举报奖励机制。

    所谓内部爆料者,有个别称,名叫“吹哨人”。

    之所以鼓励企业内部人员进行举报,可能是考虑到这些人对企业的生产流程比较熟悉,知道哪里存在隐秘的操作空间,有条件也有能力掌握更多违法犯罪方面的信息。

    说实话,这一招挺狠,对企业老板会带来很大压力——不知道哪位员工哪一天会成为“吹哨人”。十面埋伏,草木皆兵,日子不好过啊。

    其实,老板们大可不必过于忧心。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只要心无邪念,一心只做健康食品,即使有些漏洞与隐患,只要不是故意为之,对员工的意见建议不是置若罔闻,而是欣然接受,闻过则喜,有错必纠,“哨声”不会轻易响起。毕竟,员工与老板、企业甚至整个社会的利益是一致的。

    同样,学校的管理者与学生的利益也是一致的,尽管在某个时段,看起来好像是一对矛盾。

    学校好,学生才好;学生好,学校才好。有道理吧?

    新京报报道,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准备取消男女混宿,引发学生及教育界争议。

    正所谓,你不说,我还不知道。居然真的有学校是男女混宿的。

    别往歪处想,人家的男女混宿,指的是男女生同楼或同层住宿。据说,当时那样做,是条件所限,出于无奈。

    三十年前,我读大学的时候,男女生乃是分楼住宿。那时候,男生要想进入女生宿舍楼,规矩很多。记忆中,四年时间里,我只进入过女生宿舍楼一两次。

    同楼混宿不意味着“开放”与“进步”,分楼住宿也不代表“封建”与“落后”。说到底,管理者出台新举措,主要是为了方便管理、减少麻烦。作为被管理者,一时一事或许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念及大局,夜深难眠的时候,深思一番,终会想通:管理者不想让你出事,你也不想。是吧?

    管你是为你好,很多时候,真是如此。

    正是:

    青丝不解白发意,

    自说自话谋自利。

    井蛙难见远道客,

    高天何曾离厚地。

    一网观天下,下期再见。(郭庆敏)

相关新闻:

明后两天 河北北部降水出没

河北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定了!河北12地被委以重任,你家乡将变成这样……

司机朋友 您有一封新增测速点的通知 请查收

女子凌晨醉酒遭尾随抢劫 民警持续追踪6小时破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