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气象信息服务单位要备案 防不实信息误导公众

时间:2017-08-03 15: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一则“景县实施人工消雨作业,影响农民灌溉”的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传播,引起网民质疑。经衡水市景县气象局核实,该消息系谣传。为防止不实天气信息对公众造成误导,促进河北省气象信息服务健康发展,培育气象信息服务市场,河北省气象局组织制定了《河北省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备案管理办法》,开展全省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备案工作。

  该办法所称气象信息服务,是指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利用气象资料和气象预报产品,开展面向用户需求的信息服务活动。气象信息服务单位是指依法设立并从事气象信息服务的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该办法,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从事气象信息服务的法人和其他组织,应当向河北省气象主管机构备案,并接受其监督管理。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之日起三个月内办理备案。涉外机构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开展气象信息服务活动的,应按相关法律法规取得行政许可后实施。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应当到河北省气象主管机构或登录省气象局门户网站申报备案。

  该办法自7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目前河北省已经有19家气象信息服务单位完成备案工作并公示。

19家气象信息服务单位

相关新闻:

大厂:全面落实奖扶政策 打造和谐惠民计生

河北:新建小区要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石家庄裕华区:党员“一人一岗” 服务群众“零距离”

河北:11个专项提升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

办事“足不出户” 河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