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暴雨中的担当与坚守

时间:2017-06-23 15: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1日起,河北省各地迎来一股强降雨天气。河北省各地公安交警、环卫工人、消防战士等置身暴风雨中,连夜奋战,坚守抗击暴雨一线,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人颂歌。

  汽车落水人被困

  消防官兵忙救援

  6月22日8时41分,石家庄公安消防十中队接到报警,位于燕山大街和平路交口北行150米桥下一名司机被困车内。中队出动一部抢险车、一部水罐车和12名官兵于8时48分到达现场进行紧急处置。

  考虑到被困车辆周围积水较深,被困人员又为一名女性,消防人员决定派出专人,将其背离困境。8时52分,被困人被成功救出。

  大树砸伤行人

  交警紧急施救

  6月21日下午,一条34秒的短视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迅速被转发,视频拍摄了邯郸市中华大街丛台路口一棵倒下的大树砸伤过路的行人及车辆,交警在现场施救、忙碌。

  当时正值晚高峰,路过此路口的市民正在等待红灯,多名市民不幸被大风刮倒的树干砸伤。此时,在附近执勤的邯郸市渚河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伤者情况,民警袁振东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几名民警合力用手抬起树干,营救受伤市民。

  环卫工人雨中作业

  徒手清掏排水口杂物

  6月21日夜间至6月22日,衡水市出现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持续的降雨使路面积水横流,泥沙、垃圾和杂物到处都是,给城市的环境卫生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为保持街道路面整洁,方便市民出行,衡水市环卫工人雨中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清扫工作中。

  长时间雨中作业,环卫工人们全身上下都湿透了,但他们依然坚持工作。62岁的环卫工孙阿姨说:“雨天路面上的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堵到下水口,造成积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第一时间清理垃圾。”市民张女士介绍,她晚上回家的时候,看到清洁工们在冒雨清理排水口堵塞的垃圾,身上都是雨水和垃圾,非常感动。同时,她希望大家从点滴做起,不要乱丢垃圾,主动清理身边的环境卫生,以举手之劳减轻清洁工们的劳动强度。

相关新闻:

坚守岗位 多个服务线为首届石家庄旅发大会提供保障

衡水8月19日开启“看海模式” 车辆“破浪前行”

暴雨突袭 枣强住建人冒雨坚守岗位排积水获点赞

秦皇岛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局地降雨量已超50毫米

保定80后女交警陈芊睿:愿为人人平安回家而坚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