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风雨中,我们守望相助

时间:2017-06-22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1日,我省多地发生强降雨。风雨中,为了群众的安全,各行各业的人们坚守岗位,用他们的行动,温暖着我们的心底。

  社区:大雨前的“黎明”

  “吴大娘,最近有强降雨,我已经把三轮车给备好了,拉您去孩子们家住两天……”6月21日,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城东街社区开展危房排查行动,该社区干部分组挨家挨户巡查走访,对于危房住户苦口婆心进行劝离。

  王海永是城东街社区一名残疾人,和父母居住在城东巷不足30平米的小房内。社区干部巡查时发现王海永家房屋墙体开裂、屋顶渗水,当即劝其搬离。“社区专门把居民活动室给腾出来,让我们暂时居住,社区干部真是用心良苦!”王海永说。同样,67岁的吴丽芳也居住在城东巷危房小院中,考虑到她行动不便,社区专门租用电动三轮车把她送走。截至21日19∶00时,城东街社区4户居民已相继搬离危房。

  据天气预报预测:21日傍晚至23日邯郸市将会有一场强降雨。城东街社区属于邯郸“老城里”,辖区内城东巷、李家巷均有老旧危房,为减少强降雨带来的损失,该社区提前行动、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危房户搬离。“强降雨来临之前,居民安全搬离才有‘黎明’。雨过天晴后,社区会根据房屋实际情况进行修缮。”城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樊凤平说。

  交警:荧光绿温暖人们心底

  6月21日18时左右,石家庄市正值晚高峰,风雨大作。人们在回家的途中又一次见到了那熟悉的荧光绿,可爱、可敬、忠于职守的交警们再一次映入人们的眼帘,走进人们心底。为了交通顺畅,为了市民安全,他们无视雷电,在风雨之中坚守。

  机场:做好雷雨天气服务保障

  6月21日19时,石家庄雷雨交加。此前,气象部门发布暴雨天气预警信息,6月21日至24日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区域性暴雨,对此,石家庄机场积极响应,全力做好本场航班及京、津机场航班备降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据了解,石家庄机场在接到京津冀暴雨天气预警后,及时向机场运行保障部门发布了天气预警。现场指挥中心积极与空管部门进行信息沟通,并且密切关注周边机场天气,积极调配机坪资源,提前做好北京、天津机场航班备降保障预案。另外,地面服务部、机务工程技术分公司、地面运输分公司、货运部等现场保障单位,积极做好雷雨保障工作准备。

  此外,石家庄机场还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设备、关键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雨季机场运行安全有序。

相关新闻:

邢台桥西区: 举办“守望花开 点亮梦想”联欢会献礼教师节

风雨中的省会街头

承德新闻早餐:望火楼—百万亩绿色的守望者

【砥砺奋进的五年 基层党建之光】 邯郸护士李军勤:守望生命 矢

望火楼:塞罕坝百万亩绿色的守望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