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做宜居环境的建设者和守护者——雄安新区探访记

时间:2017-06-21 1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雄安新区的设立,为河北城兴市政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带来利好叠加。

  5月2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布了2017年创新层调整后的筛选名单,在新三板11223家企业中,共有1329家企业入围,城兴股份名列其中。据河北新三板研究院梳理的5月河北省新三板企业市值排行榜显示,城兴股份以18.02亿元总市值位居第四。

  城兴股份是庄子建设集团(保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多年来,城兴股份坚持以各类市政工程设计、咨询为基础,以园林景观规划及环境工程设计为特色,致力打造具有新技术推广、市政设施研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提升城市品质为己任,践行“做人类宜居环境的守护者”的企业使命。

  6月20日,公司总裁肖锁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级战略,每天都有振奋人心的消息传出。为实现业务创新,城兴股份在北京成立子公司北京博衍天合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借势雄安新区,公司推进了国际化进程,德国Henn合伙人兼中国区总裁孙伟一行日前到访城兴股份,就双方联合参与新区规划和设计进行洽谈。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兴股份用现代化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技术,努力为城市建设提供优良、高品质服务。”

  记者了解到,2017年春节前,庄子建设集团就已在容城选址,准备在此拓展业务范围。今年4月1日,集团董事长庄彦青听到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后,立即组织集团高层于次日上午在雄安新区召开董事会,决定在雄安新区增设集团华北区,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在雄安新区成立了城兴股份大数据中心筹备处,旨在充分发挥雄安新区优势,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目前,庄子建设集团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建有4500平方米的办公区。

  庄彦青向记者介绍,庄子建设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业务多元化的现代企业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二十余家,并在深圳成立庄子投资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和中投鼎晟(深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核心产业主要涉足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设计和咨询、工程项目管理、环境科技、金融服务等领域。

  他还向记者透露,近年来,集团紧跟国家战略,积极应对国内国际经济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与众多企业加强合作发展,业务范围从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扩大。目前,正在与有关方商谈城兴股份从新三板转深圳中小板和IPO事宜,准备IPO前最后一轮股票发行;同时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正在筹备巴基斯坦分公司。

相关新闻: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雄安新区首次公开招聘:发消息第2天收到简历950份

雄安新区三大创新规划 走出城市发展新路

雄安新区:住房租售并举 政府优先回购

雄安新区:着力打好蓝绿交织生态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