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
牢记总书记嘱托 祥富里社区让党的旗帜高

时间:2017-06-14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党员向社区反映花园路面损坏情况,社区领导高度重视。祥富里社区供图

  每天清晨当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便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面对老党员刘大妈向社区反映的花园路面损坏情况,陈林静高度重视,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迅速采取措施。随后陈林静还同社区居民朱秀琴讨论了拾秋诗社的教学问题。
  2016年7月28日,唐山抗震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唐山市祥富里社区时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要时时处处贯彻党的宗旨,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总书记的殷切期盼,给祥富里社区带来巨大鼓舞,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总书记视察社区的时候,我向总书记汇报了基层党员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楼栋支部的各项承诺,总书记听得非常认真,看得非常仔细,连翻了11页。总书记发现各楼栋支部的承诺都不一样。我向总书记解释说,社区的楼栋支部大胆地对自身现状进行分析,做出各项具有针对性的承诺,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展示党员形象。”陈林静说,“我们将就近的两三栋楼,成立一个楼栋支部,目前实现了社区党组织、楼栋支部、楼门党小组和党员责任区,形成组织网络,通过楼栋支部的承诺,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也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祥富里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祥富里社区供图

祥富里社区组织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祥富里社区供图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与居民的素质,祥富里社区建立了党建书园,开设了电子书吧,安装了河北省文化资源共享系统,设立了课件超市,供党员免费借阅观看;建立了365党员工作室,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随时随刻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开设了“红色讲堂”,搭建了远程教育网络平台,有计划地对广大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开设了红色沙龙,为党员议事、活动、交流心得、展示风采提供了场所、搭建了有力平台。

祥富里社区和谐园。祥富里社区供图

祥富里社区图书室。祥富里社区供图

祥富里社区党建工作总结会。祥富里社区供图

  祥富里社区文化长廊。祥富里社区供图

  “要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最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就要以满满的爱心、耐心和责任感,为居民做好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走出自家的小家门,走进社区这个大家门,共同把社区建设得绿色满园、环境友好、文明健康、人际和谐、安居乐业、共谋福祉。”陈林静说,为了把总书记的嘱托真正落到实处,楼栋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们聚在一起,认认真真地学习了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责任感,社区的476名党员每个人都要做好新生党员的辅导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社会治安的巡逻员、社区居民的服务员。这绝不是一句空话,这是社区全体党员的共识,并诉诸实践,比如“党员周末奉献日”、“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等。“服务居民的工作做到位了,党的旗帜就高高飘扬起来了。”

祥富里社区举行社区创建美丽愿景“金点子”征集座谈会。祥富里社区供图

祥富里社区举行未成年人公益活动。祥富里社区供图

  在党员周末奉献日中,陈林静带着部分党员头顶烈日戴着棉手套薅草,84岁的老党员梁朝茹拎着马扎也加入进来,路过的居民看到这种情景也都自觉的加入进来,大家参与党组织工作的积极性日益高涨。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乐于助人的吴小冬数十年如一日义务为残疾人理发;身患淋巴癌的老党员董桂明坚强乐观的用相机记录社区的点点滴滴;潜精研思的解秉均发挥“智库”作用首创“功德录”……在祥富里这样的党员比比皆是,在他们的感召下,党员志愿服务呈现了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社区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越来越强。

社区老人练习书法。祥富里社区供图

祥富里社区文艺活动。祥富里社区供图

  祥富里社区在深化党建工作的同时还着眼于社区文化生活,全力打造成为文化广场。体现了“一墙一廊一舞台,多景数品一休闲”的综合休闲理念,将党的十八大的相关精神、科学发展观、党建文化、廉政文化融入人们的业余生活中,成为了广大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整个文化广场寓教于理、寓教于乐、寓教于美,既展现了内容和形式的和谐统一,也为争创文明社区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互联网+党建”开启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河北12371党员

固本强基共筑未来之城 ——雄安新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纪实

石家庄市北新街社区争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社区

【我说创城新变化】枣强县中医院开展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

山海关区妇联联合社区
开展“牵手同度八一,共创平安家园”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