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00后爱国方式反响强烈 保定掀爱国主义教育热潮

时间:2017-06-14 1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片。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表示,保定联盟西路小学优秀群体背后蕴含着更加巨大、更加广泛的潜能量。应该把这种能量由学校向家庭辐射、向社会延伸,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全社会公民的爱国主义教育。

  杨宝东说,开展“一学习三热爱”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就是以联盟西路小学的升旗事件为抓手,以小学生教育大学生;以孩子教育家长,进而带动城乡居民、社会各界,各行各业,把保定建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之城”,形成爱国主义教育“保定现象”。

  “00后的爱国方式”走红是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德育教育成果的体现,更是保定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缩影。

  保定莲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晓瑞表示,联盟西路小学视频成为网红,引起国际国内广泛关注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这来源于古城保定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深厚文脉的薪火相传,来源于我们驰而不息的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熏陶广大青少年,引导他们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在日常生活中提升文明素养,培养道德情操。

  共青团保定市委副书记杨树林称,联盟西路小学学生体现的“00后爱国方式”生动感人,震撼强烈。思想道德建设不是空论清谈,必须以踏实的实践,体现在社会生活的实践中,落实在人们日常的行为规范中。

  一所学校,一个场景折射出一种精神正能量。正是保定联盟西路小学多年来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的行为与心灵,从而促使全校师生将爱国思想转换为爱国习惯,进而以行动展现内心的正能量。

  作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保定十七中校长李梅称,胸怀祖国、培养栋梁是学校的责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应坚持以文化来浸润,用文化来影响,不断激发师生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激起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联盟西路小学的孩子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了我们震撼和反思,看似小事,实则涉及根本,我们自当更细致地开展工作,将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内心。”保定一中副校长夏文杰深有感触的说。

  “00后”的爱国热情也为驻保高校带来了深深的震撼。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表示,“00后爱国方式”是联盟西路小学十几年如一日德育为先、浸润养成的结果。虽然中小学生与大学生在生理上与心理上不同,但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相同的,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是相通的。

  “从联盟西路小学‘00后爱国方式’中,我看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新方式的‘新成果’,我们应该主动结合高校情况,针对新时代学生的‘新实际’取材于学生独特的生活印记,创造出学生喜闻乐见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从而激发出他们的爱国热情。”保定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刘京娟向记者述说了“00后的爱国方式”对开展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启迪。

  “联盟西路小学从升旗仪式入手,通过代代学生的传承,使‘爱国’融入血液,深入骨髓,成为学生的一种精神,一种自然情感,一种自信和自觉,把爱国主义真正做到了师生的心中和现实行为中,这是学校高度重视和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大众化的典范,向当今社会浮躁环境输入了一缕正能量清风。”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设研究所所长国万忠如是说。

  保定学院思想教研部主任赵云耕称,联盟西路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经验,抓住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动力所在,找准了践行的切入点,是保定市思想政治工作的又一生动实例和知行典范。联盟西路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经验是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举,具有楷模和示范作用,值得保定全市大力宣传和全力推广。

  据悉,2017年5月,一则保定市莲池区联盟西路小学学生进校时驻足听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的正能量视频迅速爆红网络,不仅引发广大媒体的关注,也赢得了众多网友集体点赞。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我说创城新变化】保定150辆行业三轮车更新上岗 助力创城

保定开展环保督察整改攻坚风暴行动
提升城乡生态文明建设和

保定满城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长篇通讯《“拆掉围墙 八面来风”》

开学首日 保定交警疏堵查违保畅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