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北戴河:小贴吧推动大政务

时间:2017-06-14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7日上午10点,从石家庄赶到秦皇岛的安静一下火车,就急忙赶往北戴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该中心“浪淘沙北戴河”贴吧预约办理窗口前领取到排位1号的号码,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的办理。

  通过网络预约服务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是北戴河区网络理政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尝试。安静一个月前曾来过北戴河,想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手续,但当时现场排队的人非常多,她又没有预约排号,没有办理成功。6月6日,“浪淘沙北戴河”贴吧试行预约排号办理模式,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进行了网络预约。“我是第一个网络预约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手续的,没想到这么顺利。”安静说。

  据了解,今后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群众,都可以通过“浪淘沙北戴河”贴吧预约未来5天的不动产登记排号业务,每天贴吧可预约10个号。“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贴吧的预约方式可以实现办理人群分流。并不是非常着急的,可通过网络贴吧预约几天后的号来办理,特别着急的就来现场直接排号办理,更加节省时间成本。”该中心业务主管介绍。

  此外,“浪淘沙北戴河”贴吧还推出了网络问政服务。网友可以通过贴吧,向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民情,网友反映的具体事项基本都能在短时间内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政务工作公开透明,该区已连续两次将区内重要会议开在了贴吧中,网友可实时观看会议的所有文件、视频和讲话,通过线上线下的同步互动,积极参与、支持、监督北戴河区委、区政府工作。

  据统计,自今年3月以来,“浪淘沙北戴河”贴吧已有11000多名网友关注,发帖40000余条,全区97家单位注册官方账号,开设主题帖,宣传和展示部门工作。此外,贴吧还根据全区重点工作开设了“北戴河民情问题收集贴”、“党员干部违建线索收集贴”、“北戴河民情问题收集贴”等十余个主题帖,解决群众诉求。截至目前,通过贴吧办理落实的民情问题已达两百余件。

相关新闻:

大厂:全面落实奖扶政策 打造和谐惠民计生

河北:新建小区要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石家庄裕华区:党员“一人一岗” 服务群众“零距离”

河北:11个专项提升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

河北北戴河将打造国际营地目的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