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建行邯郸分行多措并举聚焦精准扶贫

时间:2017-06-14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3日,为深化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力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环境,建行邯郸分行根据扶贫地区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实际情况,精准定位、对症施治,多拳出击,奏响脱贫攻坚交响曲。

  据了解,该行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帮助该村硬化道路,修建文化广场,大大改善了该村生活环境。同时,不断丰富帮扶内容,扩展扶贫范围,全面推动精准帮扶工作深化落地。

  该行深入二马村,组织开展了“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致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村民广场设立了“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存款、贷款、防假币等基本金融知识,还向村民介绍了建行多元化的综合服务,重点阐述了建行信用卡申请条件,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该行始终关注二马村教育情况,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结合六一儿童节主题,为该村贫困儿童奉献爱心。分行工会主席王永慧代表邯郸建行对二马村小学全体学生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同时也捎来了分行党委的关心和爱护,将带来的新书包、学习用具送给可爱的小朋友们。收到礼物后,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阳光般笑容。

  自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行化输血为造血,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通过手工劳动增加家庭收入。积极扶持当地一家村办箱包加工厂,为其捐赠机器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并多次到该加工厂进行参观和慰问,现场了解其经营、销售、工人收入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随时进行业务指导。

  资金支持、金融宣讲、发展教育、产业扶贫,该行全面落实各项扶贫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并举,全力以赴助力二马村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邯郸市2017年9.22绿色出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石家庄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邯郸市通报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喜迎十九大·精准脱贫一线行]
叶润兵:年底脱贫 我们有底气

石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 新增安置深山区学生9113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