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魏县提早抓实“五个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17-06-14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汛期即将来临,魏县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牢固树立“防汛工作大于天”的安全意识,防汛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通过抓实“五个到位”,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排查安排到位

  对县域内的河道堤防、蓄滞洪区、防汛物资等进行大排查,全面“体检”,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制定有效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抢险物料到位

  对重点防汛工程、重点行洪河道等所需物资物料进行查看,缺少的物料进行购置,备足备齐,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

  河道清障到位

  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消除行洪隐患,确保河道行洪畅通;水利部门加强巡查力度,对违法侵占河道,在河道内乱采、乱建等不法行为,严厉打击,坚决遏制人为影响河道行洪现象。

  通讯预警到位

  以县防办为中心,健全了全县防汛通汛系统,乡镇和相关单位也配备防汛值班专用电话和传真机等,实行24小时值班,保证雨情、水情等防汛信息畅通。

  科学防控到位

  该县高度重视蓄滞洪区安全度汛工作,遇到洪水险情,全力做好漳河、卫河,防洪闸涵、蓄滞洪区群众转移安置工作。针对县城防汛任务,疏浚整修县城区排水管网、沉淀井、收水井,联通河湖水系,增强调蓄水功能。并成立应急突击队,备足防汛物资和抢险工具,一旦发生重大险情,能够立即组织人员全力投入抗洪抢险,确保县城安全度汛。

相关新闻:

河北普高学籍管理实行“一人一籍 籍随人走”

河北省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施学生学籍电子化管理

邢台积极推进计划生育“多证合一”服务管理模式

以“工匠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看魏县如何实施教育集团化

石家庄市城管委通报8月份市容管理考评结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