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考生提前“踩点” 笑称“我叫‘不紧张’”

时间:2017-06-0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考生们正在看考场。记者 刘延丽 摄

28中考生闫曌(右一)笑着说,自己叫“不紧张”,要轻松面对高考。记者 刘延丽 摄

  2017年高考即将到来。6月6日下午,记者在石家庄市区多个考点看到,考生们提前探营,熟悉考试环境和考场位置。

  在新华考区石家庄市二中考点附近,记者看到道路干净整洁,几名交警正在疏导交通,多辆爱心送考车停靠在路边,学生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还有陪同的家长们,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等候。17时,考生入场“踩点”。

  人群中,有十几名统一着黄色短袖装的学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石家庄市第28中学考生,在老师的陪同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有说有笑。问及考前心情,站在第一排的闫瞾豪爽地笑着说:“我叫‘不紧张’!我就把高考当成一次平常的考试,轻松面对,放空自己,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正在校门口与同学们一起处理废旧书本的二中考生家齐一脸轻松地说,高考虽然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但心态应该放平和,把它当成一次历练,努力奋斗过便不后悔。

  而考生范嘉硕,因为母亲的陪同,心里多少有些紧张。“才这么一会儿,非要让我回去,不愿意让我过来。”据母亲介绍,嘉硕很独立、听话,在学习上也很主动、用功,不用操心,这次高考在饮食、生活等各方面,她也没有给孩子特殊的关爱。今天陪同看考场,也是希望尽点责任,让孩子轻松考试,不要有压力。

  据了解,2017年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达43.62万,较2016年增加1.31万人。

学生们纷纷前来“踩点”。记者 刘延丽 摄

  

爱心送考车辆。记者 刘延丽 摄

交警全力护考。记者 刘延丽 摄

环卫工人张富彦正在打扫,她说要给学生营造一个干净的考试环境。记者 刘延丽 摄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石家庄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原书记赵宏魁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