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建立“地条钢”举报机制

群众可通过三种方式举报违法生产

时间:2017-06-0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工人拆除“地条钢”生产加温炉。(图片与本文无关)

   记者6月6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近日,该厅网站发布了举报“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的通告,各界人士可通过电话、信件和当面举报的方式,举报“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

  “地条钢”是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等熔化、不能有效的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一直是国家要求淘汰和严厉打击的对象。为始终保持打击“地条钢”的高压态势,经省政府同意,河北建立打击“地条钢”举报机制,接受群众举报。

  举报受理范围主要包括“地条钢”生产企业;已取缔的“地条钢”生产企业异地转移或复产;名不副实,打着铸造企业的幌子,违法生产“地条钢”的企业。

  举报可通过电话、信件和当面举报方式进行。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后,在1个工作日内填报完成《“地条钢”违法生产举报线索交办单》,转被举报企业所在市人民政府,由所在市人民政府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被举报企业的调查、处理和反馈工作。

  举报受理期限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20日。

  电话:0311-87800013(工作时间)

        0311-87908738(节假日)

  传 真:0311-87800013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02号415室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正定一违法生产废旧塑料加工厂被取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