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查处91起房屋违法租赁案件

时间:2017-06-05 12: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日,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管理,依法查处违法租赁问题,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自5月2日以来,雄县、安新、容城三县公安局集中开展了出租房屋清查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清查出租房屋3631处,查处违法租赁案件91起。其中,违法出租78起,违法转租13起,治安处罚91人。

  出租房屋管理是社会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及时全面掌握出租房屋有关情况,严密防范、打击利用出租房屋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对于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具有重要意义。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及中介、用人单位要严格遵守出租房屋管理相关法律及规定,及时到公安机关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登记、报告出租、承租、转租情况;依法履行治安责任,严防出租房屋内发生案件、治安灾害事故;严禁将出租房屋租给无身份证件人员;对利用出租房屋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要立即举报。对出租房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已在三县广泛张贴《公告》,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对违反出租房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目前,清查整治行动正在深入开展之中。

相关新闻: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雄安新区首次公开招聘:发消息第2天收到简历950份

雄安新区三大创新规划 走出城市发展新路

雄安新区:住房租售并举 政府优先回购

雄安新区:着力打好蓝绿交织生态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