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
介绍河北省海域海岛整治修复

时间:2017-06-03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闻发布会现场。6月2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在河北会堂举办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河北省海洋局专职副局长孙大起向社会发布了河北省海域海岛整治修复情况。

  河北是环渤海的重要省份,全省大陆海岸线长487公里,管辖海域7227.76平方公里,海岛13个,海岛陆域面积36平方公里。本世纪以来,随着沿海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海洋资源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为有效缓解自然景观受损、生态功能退化和环境质量恶化趋势,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组织推动下,2010年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启动。经过多年综合整治,全省的海洋环境状况稳定向好,2016年,全省近岸海域水质达到第一、二类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由2012年的61.6%提升至79.7%。

  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得益于公众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得益于各级政府陆海统筹谋发展理念的有效贯彻,得益于职能部门的不懈努力和积极作为,也得益于社会各界的主动参与和监督。整治中,注重顶层设计、科学修复、创新模式、规范管理,保证了整治修复工程有序有效实施。7年来,共争取国家海洋局支持资金12亿元,地方投入配套经费近10亿元,组织实施了海域海岛整治修复工程43项。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揭秘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主会场——荣盛康旅阿尔卡迪亚国际海岸

“邯郸市2017年9.22绿色出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秦皇岛下平山康养公园

中石油海上应急中心参加北疆水域海上综合搜救演习

向着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