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长城早报:今天起,一大波新规来袭,生活有变化!

时间:2017-06-01 14: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声音的名义,开启精彩一天。今天是6月1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初七。我是燕赵妹,我是情义哥,我们在石家庄问候您:早安。

  ◇今日头条

  今天起,一批新规将改变着你我的生活。一起来听听都有哪些新规定?贩卖50条公民个人信息可入罪;新媒体被纳入互联网新闻管理范畴;微博、微信公众号未经许可禁止提供新闻信息服务;关系国家安全重要网络产品应经网络安全审查;土地征收补偿将施行新标准;加强农药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民用无人机施行实名登记。以上规定,均从今天开始正式施行。如有所涉及,提请各位网友注意噢。

  我看了看,这些新规涉及不同的利益群体,群众期待水涨船高,对公平的更高诉求、对环境的更高追求、对生活的更高企求,这些“发展起来以后”的新期待从今天开始都将让“梦想照进现实”。

  ◇河北时间

  △昨天,第27届全国书博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国图书界三大盛会之一,本届书博会首次来到河北,我们在阵阵书香中体会到了浓浓的“河北味道”。比如最为直观的展馆设计上,河北馆整体以“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为主题,以抽象的“竹简”及“长城”为创意元素贯穿整个展区,传统的文化符号、深厚的燕赵底蕴、韵动的科技元素,体现了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传承、包容、开放的文化发展主旋律。同时,在河北展馆中,“红色太行”主题展区也是一大焦点。在唐山会场,唐山元素出版物专题展,向参观者集中展示唐山近代工业发展史、抗震救灾伟大历程以及唐山籍作家作品。《新儿女英雄传》《小兵张嘎》等取材于河北省的红色经典文学作品,更具河北特色。

  听了燕赵妹的介绍,你有没有心动呢?在这个热情的初夏,我们不妨和书博会来个不邀之约,去听一听那一曲又一曲激烈、高亢的浩浩燕赵之歌,去看一看那片饱经沧桑又充满传奇的土地,去品一品那悠久醇厚的燕赵文化。2017书博会,我们不见不散!

  △下面这则消息,大家需要认真听咯:2017年度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啦,在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存放档案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如需申报,请于6月22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档案在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西院存放的人员,将申报材料报送至西院。

  △端午假期刚刚过去,不少网友感叹老天眷顾,给了两天“凉快天儿”。下面情义哥再给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从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省会多地将迎来雷雨天气。今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晴转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北部地区晴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预计未来几天,我省暂时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这真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暂时告别高温天气,心情也跟着美起来,下班以后赶紧带娃过六一去喽!

  “相互礼让、人车和谐”是城市文明交通的一个重要标志。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日前发出倡议,希望驾驶人严格执行礼让斑马线“321”操作规程:车辆距斑马线30米时提前减速,20米时要把车速降到15公里/小时,10米之内必须停车礼让行人。目前,交管部门已首批确定6个违法抓拍点,分别是裕华路剑桥春雨小区门口、裕华路益友百货西侧、43中西校门(富强大街上)、元北路雷锋小学门口、和平路民心河(华清街)、新华路东风小学门口。

  争做文明使者,争当文明行车的宣传员、示范员,共同创建城市文明、和谐交通新风尚。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为助推省会石家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己之力。

  ◇读览天下

  △近日,支付宝、微信迎来强敌,银联正式推出二维码支付,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就可以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目前,银联与工、农、中、建四家银行无卡快捷支付通道的对接已经完成,今年年内,将实现与其他主要全国性商业银行和区域性银行无卡快捷支付通道的全面接入。不仅如此,为了实现二维码支付“走出去”,中国银联即将开展境外银联卡全球各大机场推广,覆盖约30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场,涵盖免税店、纪念品店、餐饮等各类商户。

  银联此次联合银行推出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把各大银行APP的客户变成了自己的客户,解决了客户基础的难题;银联庞大的线下POS布局也解决了接入场景数量的问题。所以,此次银联布局二维码的竞争力不容小觑。不管怎么说,对于消费者的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我们从今以后又多了一种支付选择。

  △江西南昌市一位70岁老人甘福保从1978年开始收藏高考试卷,至今已经有38个年头。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时年30岁的甘福保参加了考试,并成为恢复高考后的首批大学生,就读于江西大学(现为南昌大学)。高考改变了甘福保的命运,使他从一名普通的工人成为了一名技术干部。退休后,甘福保最大的兴趣依旧是收藏试卷,他说,收藏高考试卷是一种情怀,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人一生中该有个爱好,值得把自己的时间托付。就像这位甘大爷一样,收藏高考试卷的爱好其实并没有多么复杂高深,多么轰轰烈烈,但是高考让他改变命运,收藏高考试卷就成了他的一种情怀。所以说,有份不变的归属感,有个陪伴终身的爱好实为珍惜,也极其重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威特日前抓到一只伊拉克飞来的信鸽,并在其背上的背囊中发现200颗摇头丸。当地警方表示,这可能是走私分子最新的毒品走私方式。不少网友称这只信鸽为“飞行风险”,并敦促当地警方不得对其保释。

  我真想由衷地说一句,厉害了我的鸽!不知道这只鸽子在被迫藏毒后有何想法?那个,求此鸽被捕后的心理阴影面积?

  法国中部城市讷韦尔日前“种”下欧洲首棵电子树,外形充满未来感,最重要的是,它的巨大方形太阳能“叶片”,可将阳光转化成电力,供行人为手机充电、上网或乘凉。

  随着社会现代化水平的加快,电子科技正逐渐蔓延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实现不了的!希望未来,咱大中国也能“栽种”这类电子树,这样的话,我就再也不担心手机没电时亲们找不到我啦。

  ◇互动话题

  这两天,第27届全国书博会正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火热开展中。都说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的精神食粮,那么你喜欢读书吗?你最喜欢哪本图书?赶快拨打电话0311—68127835参与互动,您将有机会获得精英剧场提供的爆笑喜剧门票。

  长城早报,又早又有料。周一到周五,我们不见不散!

  本期节目撰稿/配音:贺宏伟、张欣

  2017年6月1日,长城早报第十四期

相关新闻:

让全民阅读常态化【长城时评】

有一个约会,让我心驰神往【长城时评】

文章千古事 得失寸心间【长城时评】

书博会,把求知的种子播撒到人们心田【长城时评】

韬奋基金会向河北省贫困地区捐赠图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