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秦皇岛实现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

时间:2017-05-22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秦皇岛市举行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启动仪式。作为省人社厅指定的唯一“卡证合一”市级试点城市,“卡证合一”在秦皇岛市实施后,将实现“一卡在手,社保、就业、帮扶全都有”。

  “卡证合一”是为推进社会保障卡在就业领域的应用,充分利用社会保障卡的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待遇领取等功能替代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后,社会保障卡将成为劳动者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接受就业服务和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主要身份凭证、享受政策载体和资金落实渠道,并便捷享受公共就业服务。

  目前,秦皇岛市已发放社会保障卡210万张,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50多万张。

相关新闻:

衡水:扎实开展多项民生工程 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河北在全国首家实现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卡证合一

广平开展“两培一创”促妇女就业创业

7月起 河北将启动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

石家庄启动“1855公益工程” 5年帮5万大学生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