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京冀警方建立协作机制 跨区域合作反扒

时间:2017-05-1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14日从北京警方了解到,针对存在的“扒窃嫌疑人居住在河北,每天进京作案”的情况,京冀警方建立协作机制,跨区域合作反扒。

  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负责人说,北京与河北省廊坊市之间有多条高速公路相连,并有20多条长途公交线路互通。警方在反扒工作中发现,一些扒窃嫌疑人租住在廊坊市,每天跨区域到北京的繁华商业区、各大交通枢纽以及城际长途车上扒窃作案,严重影响两地日常出行的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针对这种情况,京冀警方建立协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跨区域抓捕、移交犯罪嫌疑人的工作流程,建立绿色通道;互通信息、共享两地扒窃高危人员数据库。同时,北京警方选派有经验的反扒民警,与当地正在组建的专业反扒队伍“以战代训”进行实战交流和教学培训,帮助当地反扒民警快速提升专业能力。

  据统计,4月26日两地反扒民警开展业务培训合作以来,分别在廊坊市公交车站、医院、商业网点和大型活动现场等抓获扒窃、盗窃嫌疑人9名。

相关新闻:

伊利成“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让“一带一路”

“双奥”乳企携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继牵手冬奥后再度助力文化

李谦出席京津冀市(省)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研修班开班式并讲话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大县推介】
博野县:产

衡水市高新区管委会与中科院签署三项合作协议
总共签署12项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