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村支书职务侵占获刑六年半

时间:2017-04-13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1日下午,邯郸市涉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了更乐镇村支书张某利用职务便利索贿20万元、侵占161万余元集体财产案。涉县法院一审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和职务侵占罪,数罪并罚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张某原系涉县更乐镇红街村党支部书记,在2010年红街村新民居建设中,他面对巨额资金迷失自己,为获取非法利益,在2010年至2014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以改造线路多做工程为名,向某公司索贿20万元。在工程建设中,通过虚增、虚列工程,将属于村集体的161万元占为己有。由于该案具有较强的社会关注性和现实警示性,涉县纪委组织全县五个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乡镇的村支书、村主任,共计200人旁听了公开宣判。

相关新闻:

丰南区检察院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活动

张家口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衡水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传播廉洁正能量

河北省将组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

河北:启动2017年度初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