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春走基层]园博园里战犹酣

时间:2017-02-10 14: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个春节我们是在工地度过的,你看这里到处是摆开的‘战场’,各项目区正加班加点抢工期。”2月4日,记者来到衡水市园博园建设工地,正在现场调度的园博园项目办公室主任荆伟说。

  塔吊林立,机声轰鸣,在园博园主展馆建设现场,工人们正装运建材,垒砖砌墙。荆伟指着硕大的圆形基座说:“主场馆直径140米,里面将被分割成若干分会场,整体布局将被做成桃花形状,中间是五个绽放的花蕊。”正在放线砌砖的工人李春说,他已在这里干了一个多月,他做的工作就是把精美的设计变成现实。

  在东部巨大的人工湖旁,工人们正将挖出的土方运出,周边的五个环岛已现雏形。“这是最大的人工湖映花湖,有3万平方米,它将串起周边的10多个小湖,一起构成多姿多彩的湿地美景。”荆伟娓娓道来,滏阳楼脚下喷薄的瀑布,九州岛四围静谧的水雾,桃花馆后浩渺的映花湖……荆伟描绘了一幅“携烟云而秀媚,照溪谷而生辉”的水景意境。

  园博园是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的主办地,规划面积254公顷,将建设32个展园,其中主园区面积89.19公顷,7月15日将全面对外开放。时间紧,任务重,去年11月初,泰华集团竞标成功后,迅速调集力量进驻建设现场,分项目区进行大会战。

  农历正月初三,施工指挥部召开了动员大会,50多名各项目组负责人一个不少,大家围绕工程进度、质量监理、协同调度等制订了更严密的方案,建立考核督导机制,目标完成情况一天一统计。总指挥长李英刚说:“要倒排工期,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园博园如期开园。”

相关新闻:

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主展馆各项设施建设进行收尾 将保质完成

2017中国(大连)国际服博会着重打造时尚海外展馆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一根网线”开启小村“致富门”

临西“新春恳谈会”招回返乡创客70人

石家庄举办第七届新春鼓王争霸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