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易州 易县美丽乡村成风景变财源

时间:2016-08-20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编者按首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举办,这将是一场令人瞩目的旅游盛会。今起,河北日报开辟《迎接旅发大会聚焦产业发展》专栏。敬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讯(刘艳英、韩瀚、徐华、葛西劝)走进易县西陵镇凤凰台村,青砖灰瓦的民居,整齐干净的村间小路,排列整齐的银杏树,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院内花香和“满家乐”饭菜香味,随微风徐徐飘过。风光如画的山村景色,引得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或品农家饭,或在农家客栈小憩,或漫步村间小道,尽情享受世外桃源般的农家乐趣。

“现在,我们‘满家乐’的生意可好了,平均每天都要接待二十几桌客人。”日前,在凤凰台村的新八旗“满家乐”,主人张蕾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说,“游客来我们村不仅能吃到地道的蒸羊羔等满族特色菜,还能欣赏清代古建筑,聆听当地的故事传说。去年,靠‘满家乐’,我家的收入接近80万元。”

易县立足旅游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易州,打造京南生态旅游文化名城”的目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扶贫攻坚、搞好乡村旅游、山区综合开发结合起来,五位一体,统筹推进。通过规划引领、基础提升、产业富民,巧妙地把一处处散落的“盆景”串成了连片美景。

今年,以太行山片区建设和全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该县重点抓好“一带三片”内3个片区精品村、10个片区达标村、21个省级重点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沿线23个村的风貌改造提升,以及国道112线、京赞线、省道241线三条旅游线路的景观长廊建设。通过制定完善乡村旅游规划,打造景观农业观光园、有机农业采摘园、狼牙山红色记忆体验园、清西陵满族风情园、易水湖观光园等9个乡村旅游示范园;积极培树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带动1000户示范户。乡村旅游已成为易县旅游的又一大亮点。

随着乡村旅游的蓬勃兴起,山区群众通过开办农家乐、农家客栈增加了收入。同时,当地出产的土鸡蛋、水果等绿色农特产品和易水砚、绞胎陶瓷、铜雕等文化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

“有这些丰富的特色资源不开发,就等于守着金山银山过苦日子。打造全域旅游、全景易州,实施旅游扶贫就是为世代居住在山区的群众找到了致富的‘金钥匙’。”该县旅游局局长赵合忠说。

乡村旅游也成为易县对外宣传的又一张亮丽名片。“十三五”期间,易县将围绕“旅游+”的发展思路,全力探索从“农家乐”向“乡村旅游”转变,从“美丽乡村”向“乡村度假”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打通一、二、三产业通道,整合乡村生产、生活、生态资源,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