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第27期】刘香卓:“暴瘦嫂”割肾救夫

时间:2016-08-20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刘香卓.jpg

刘香卓,1974出生,望都县中韩庄乡柳陀村村民。

2011年8月,刘香卓的丈夫王永刚干完活回到家里发现自己的脚浮肿,开始认为是累的,并未放在心上。可情况越来越严重,几天后全身肿胀,小便困难。到医院检查,结果是尿毒症晚期。

从最开始的一月两次透析,到一周一次,直到去年十一月份,每周透析三次。透析期间,刘香卓一直守着他,不停按摩。透析结束时,她的手指甚至无法打弯。随着家里的积蓄一点一点花光,王永刚的身体却毫无起色,最难的还是找不到合适的肾源。绝望时,急着为丈夫输血的刘香卓意外发现,自己和丈夫同为B型血。这是不是意味着可以救丈夫?这个一闪而过的念头让她欣喜若狂。果然配型成功,但医生说她胖,不能做手术。

当时刘香卓,体重有150多斤不仅和王永刚存在巨大的体重差,过厚的脂肪也极大地增加了手术风险。于是刘香卓就开始减肥,早上一碗粥,中午几口菜,晚上饿着。除了节食,每天还跑步。“不好意思跑,怕村里人笑话,天黑了才出去。”沿着村里小路跑到农田,她每天跑十来里路。由于少吃,多运动,干农活,做家务,照顾丈夫和三个孩子,刘香卓迅速瘦了下来。不到一个月,她瘦了近30斤。 “我知道她是怎么减的,早上一碗小米粥,中午一点青菜,晚上什么都不吃。还要没日没夜伺候我。”王永刚噙着泪花说。换肾手术有两种方式,开放性和微创。微创风险低、愈合快、痛苦小,但手术费要比开放性高近万元。手术前,为了省钱刘香卓对医生说:“我选开放性手术吧,我身子壮,恢复快。”

2012年11月,各种手续办好后,王永刚入院。5月9日,他们在309医院接受手术,刘香卓左侧肾脏被植入王永刚体内,手术顺利完成。两周后,王永刚和刘香卓出院回到家。刘香卓在自家小院里种了一片“死不了”,她说,家里有点颜色会让人高兴。

不仅如此,在村里,刘香卓的贤惠是出了名的,邻里关系处理的十分和谐,乡亲们没有说她不好的。对待老人,她更是体贴入微,家里做了好吃的,首先端给老人吃。老人逢人便夸“娶了个好媳妇”。

今年8月底,刘香卓开始到离家10多里远的服装厂打工。每天工作10小时,有1200元工资和400元全勤奖。“盼着他好起来,孩子们不受委屈,这就是好日子。”刘香卓说,她对生活的要求就这么多。

患难见真情。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刘香卓面对尿毒症晚期的丈夫不离不弃,借钱、陪床、输血,最终割自己的一个肾给丈夫换肾,让其重获新生,唱响了打造“善美保定”的时代赞歌,受到群众好评。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