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等三机构设立10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

时间:2016-07-23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22日在河北曹妃甸召开的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曹妃甸)产业合作对接会上获悉,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与工商银行、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设立1000亿元的“京津冀开发区产业发展基金”。

据介绍,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京津冀三地开发区协会和京津冀10余家国家级经开区共同发起的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于去年7月在北京成立。联盟成立以来,围绕投融资、企业品牌建设、节能环保、健康服务等功能,构建京津冀开发区联盟互联网+服务体系,推进京津冀三地产业对接合作、促进产业协同发展。该基金的设立重点用于支持京津冀三地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升级项目。

在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主办的此次产业合作对接会上,与会方签订了13个合作协议。来自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远程医疗等产业的50余家企业在此次会上与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进行对接沟通。

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张克勤介绍,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与上海临港集团、中航天宇集团、北京经开区签订协议共建“京津冀长三角通航产业联盟”;与国家卫计委远程医疗中心签订协议合作推进远程医疗项目;与北京市医药行业协会、北京企业联合会、五矿集团、北斗科技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

此外,在此次产业合作对接会上,中科晶电信息材料(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信联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智慧能源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市帝霆运输有限公司与曹妃甸工业区分别签署投资协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形成规模巨大的产业集群,成为京津冀产业对接的典范。(完)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