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一基层民警的坚守:志在“边关”固防安民

时间:2016-07-23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王喜东向大学生宣讲防范诈骗知识。 李忠勇 摄

图为王喜东在做工作日记。 李忠勇 摄

中新网石家庄7月22日电 (李洋李忠勇)“在基层派出所工作虽然苦和累,但经受了锻炼,尤其与老百姓打交道,增强了与群众的感情。”王喜东说,他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39岁的王喜东现担任河北省井陉县公安局测鱼派出所指导员。该所地处河北井陉、元氏、赞皇和山西昔阳、平定两省五县交界,总面积达180平方公里,距县城100余里路,辖19个行政村和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锦山旅游风景区,是该县最边远的派出所。

“我虽然是指导员,但就是一个兵,内勤、外勤两肩挑,上面千条线,所里一根针,大小事情要亲手干。辖区边界有5个出县口,治安状况比较复杂,有些人法律意识淡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案件时有发生。”王喜东说,作为一名基层警察,要扑下身子,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在实践中摔打、磨练和提高自己。

在交谈中,王喜东向记者透露,他坚持吃住在所里,经常十天半月也回不了一趟家。妻子是初中教师,为支持他扎根深山工作,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教学和家务的重担。

据王喜东介绍,2014年以来,公安部实行办理二代身份证按手印。在工作中,他发现由于有些村距派出所路途远,交通不便,许多老人和残疾人出不了家门,没有办理身份证,直接影响按时办理医保。他及时与村干部联系进行调查,摸清了老人和残疾人的底数,带着照相机和采集仪下村入户上门为这些人员办证。

“办理身份证每户至少得跑两趟,第一趟先照像,回来经过修剪合格受理后,方能第二趟去采集指纹。”王喜东说,他带人断断续续用了两个多月,终于为19个村100余名老人和残疾人全部办理了身份证。

在采访中,王喜东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情:2014年初冬的一天,赞皇县许亭乡有个姓马的老板带着5名工人到辖区张河湾水库淹没区收购木头,不慎砍错一根树,当地有两个男子借此用语言威胁进行敲诈,价值几百元的树木索要一万元,并将人拦住不让走,直到晚上9点多给了2800元才放走。马老板在返回途中,心里感到很窝火,选择报警。

王喜东说,接到转警后,他和同事很快查清了案情,对两名违法嫌疑人依法行政拘留,并将2800元退还受害人。

面对采访,王喜东吐露了自己内心的期盼,“现在执法要求严格,群众需求也比较高,我要更加努力,高标准、严以律己,尽力把工作做好。”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