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启动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 企业存重大隐患将挂牌督办

时间:2015-11-08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省政府近日决定,从今年11月起至2016年6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五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将被依法依规坚决取缔、关闭、转产或搬迁;存在16种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依法依规停产整顿,并实行挂牌督办。

《河北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整治范围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运输(含铁路、航空)领域,港口危险化学品作业企业。通过整治,我省将彻底排查并消除这些领域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我省将对五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化工企业,依法依规坚决取缔、关闭、转产或搬迁。五种企业为:未经规划许可,或者超越规划许可范围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未取得安全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许可证等相关资质,擅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与周边学校、医院、幼儿园、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要公用建筑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范或卫生防护距离不足的;经停产停业整顿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列入国家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危险化学品行业工艺、设备目录的。

对超出许可范围、设计能力进行生产并超量储存等16种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我省将依法依规停产整顿,并实行挂牌督办。对存在未定期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等11种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限期整改、高限处罚,逾期未完成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此外,我省还将对港口危险化学品作业企业、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整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将面临停产停业整顿、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高限处罚等。

根据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区)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高低,逐个企业、逐个问题排出整改进度表,彻查实改,不遗漏任何一个隐患。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制定取缔、关闭、转产、搬迁方案,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组织实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采取停产、停业措施,并实行所在地政府挂牌督办,未按时完成整改的限期关闭。对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企业,限期整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一律停产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关闭。

我省将对未按要求进行隐患整改或拒不执行安全监察指令的企业,实施严厉处罚,并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做到“五个一批”,即限期整改一批、严厉处罚一批、停产整顿一批、暂扣吊销一批、关闭取缔一批,警示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