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买断工龄退休职工每月领50元补贴?人社厅:不属实

时间:2015-01-01 20: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 实习生王暖

近段时间,一则大概内容为“买断工龄已退休人员带上相关证件去街道办填两张表后医保卡里每月便返50元补贴”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据石家庄市几个街道办称,最近已有不少上了年纪的居民到街道办咨询有没有这项补贴。

30日,燕赵都市报记者向河北省人社厅、石家庄市医保中心分别求证得知,根本没有这项政策,帖子内容系假消息。

网帖

交两张表就能领50元补贴

这则疯传的帖子全文为:“大家转告一下上岁数的,他们不会网络,知道消息少,转发通知:凡是买断工龄,已退休的同仁们,带上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到街道去登记填两张表,每个月就会有50元的补贴,返在医保卡里。街道的人是不会通知我们的。从今年一月就开始了的,有人已领了10个月的了。这个补贴是不会补发的。啥时办理的啥时开始发。”

记者发现,该信息在微信朋友圈里传播量十分大,记者身边不少朋友都看到过该信息,有的还将该信息进行了转发。“万一是真的呢,50元对于一些老人也是不笔不小收入。”一位转发的朋友说。

燕赵都市报也接到了一位市民的电话,他称咨询了居委会,周边朋友都对此事不清楚,希望燕赵都市报能给予证实。

街道办

已接到不少居民咨询电话

在帖子里提到该项补贴具体操办的部门是街道办,30日,燕赵都市报随机联系了石家庄市三处街道办进行了咨询,三处街道办均称近期已有不少居民来过问此事。

“已经有不少(居民)来问这个事了。”裕东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最近已有辖区内五六位老人来电话咨询有没有这项补贴,还有的居民甚至跑到了街道办来咨询。东苑街道办事处负责劳动保障的一名工作人员也称,近几天,街道办每天大概会接到三四个电话询问此事。裕华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称,最近老有居民来询问此事是否属实。

三处街道办均称,关于该项补贴他们均没有接到任何相关的文件和通知。“就从来没有听过有什么50元医保补贴的说法。”一名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说。

省人社厅

没有该项政策 消息不实

为了对该信息作一步核实,燕赵都市报记者又分别联系了石家庄市医保中心、河北省人社厅。

石家庄市医保中心一名负责人称,根本没有“买断工龄已退休人员填两张表就可以多领50元医保补贴”的说法,该中心从未接到过任何关于这项补贴的相关文件,此信息应该是假消息。

河北省人社厅医疗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没有这项政策,这则消息不属实。她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光从帖子字面来看就令人怀疑,因为目前还没有往医保卡里返补贴的说法。

河北省人社厅表示,医保关注度高,关系百姓切身利益,一旦有新的政策,都会通过权威、正规渠道发布,对于网络上一些信息市民不要轻信,更不要转发不实信息。市民若有社保方面的疑问,可到所属区域的医保部门咨询或致电12333。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