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公款台历福利退场 “私人订制”台历受宠张张晒幸福

时间:2015-01-01 20: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订制台历很有新意。资料照片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农村过新年换春联的场景,而对很多都市的白领和居民们来说,用新台历换下旧台历似乎是必须的。换什么样的台历呢?今年的新气象是私人订制。把宝宝照片、自己的写真、自己的字画、摄影作品提供给制作方,短短几天就能印出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台历。在桌上放一年,享受一年的幸福,过后还能收藏起来,既彰显个性又体现环保。

□燕赵晚报记者 刘文静

缘起:公款“福利”没了,台历成稀缺品

对很多市民来说,新年台历很稀缺。

“我记得以前,刚到12月份就能收到不少台历,都是各个公司、企业自己印了到处送的,朋友们之间也互相送,大家都不缺,有时候台历多得送不出去,往抽屉里一放就是一年。”在省会一家文化公司工作的陈女士说,今年可真特别,都到12月底了,一个送的都没有,还得四处找,台历成了稀缺品了,真不习惯。最近,有人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收到的一本台历,得到的回复也纷纷是:“这年头还能收到台历?”“奢侈品啊!”

据记者调查,自2013年10月中央纪委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后,台历、贺卡市场就遭遇了寒冬。一家礼品印刷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还零星有几个民营公司来印台历,2014年则干脆清零,一个都没有。另一家大型印刷厂的总经理张先生说,2014年跟2012年比至少缩水了七成。这使得一直指望公款台历的市民落了空。“以前儿子、闺女都能带回家好几本台历,我都挑着使,今年一个也没有,眼看过年了,还得专门去市场上买本台历去。”退休在家的李阿姨说。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